原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fate.or.character/posts/303339073108805


※情人不忠卻分不了手的心理轉折:

其實在思考上我想提醒大家最重要的一個思考練習,在感情中如果要單純,你最好的原則是『如果另一半跟別人在一起,我就不要了』。

可是我們都會把這個原則弄得很復雜。例如:他跟別人在一起,我還不能決定要不要繼續?還要看他是不是愛那個人,還要分析他是酒後亂性、玩玩,還是真愛,然後你變成要去跟他討論『你跟他是玩的還是真愛(真愛,從古至今全世界的定義都不一樣)?』然後對方就跟你坳個沒完。對方會說:『酒後亂性不是真愛』可是妳會說:『那酒後亂性沒有愛,你為什麼去亂她?你為什麼酒前不去帶另外一個坐你旁邊的呢?』妳扯不完,然後妳會一直卡下去分不掉。

然後更奇怪的是,有些人還會想說『他愛別人,那我也不一定要分手,因為他愛別人,可是也愛我啊!那我們來比較他是愛另外一個比較多,還是愛我比較多?只要我贏就還OK』然後就開始問對方:『你比較愛他,還是比較愛我?』對方就會說:『我當然比較愛妳啊!』那有的人就會說:『你已經十天沒有跟我有親密關係了,那那個錄影帶錄到你跟她天天都有,那這樣你是比較愛我嗎?』對方說:『我比較愛妳,我跟妳比較親近,所以我們不用靠肉慾啊!』

都已經這樣了,妳要不要信?這時你可能還是很混淆,很混淆怎麼辦?就繼續卡下去,卡到弄清楚為止。

還有一種就是妳明明已經看到男人比較愛另外的女生了,這樣子我前面講的所有條件已經退到這裡,妳還不走,為什麼?因為女生覺得說『他比較愛別人也沒關係,可是他也不是只愛她呀!因為他也還有見我』完全自己轉成小三心態也OK了。

所以已經從前面最簡單的邏輯(只要跟別人在一起我們就不要),轉成只要我還有一席小三的位置也OK。如果妳有這種習慣,妳一定在另一半劈腿的時候,妳會卡非常非常的久。

最後其實還有一個,就是『對方如果不講要分手,自己不願意講分手』,然後那種個性很討厭的就是自己會想說『只要有難關,我們就應該要克服呀!現在我的愛人瞎了眼,我要等待他醒過來的一刻。』特別是女生會有這樣子的習慣,就是從小被教說有難關就要克服,所以我現在的男朋友出現難關了,我要幫他克服、幫他脫離對方的迷惑。

如果是以上這樣子的話,那妳就再找一輩子來談戀愛。

※如何有效的走出被劈腿的情傷:

最大的心法就是千萬不要肖想你要快速走出情傷!

如果你肖想快速走出情傷,你就會更慢速。因為當你想要快速的時候:

妳不太能夠承受不清不楚的狀況,妳不太能夠承受痛苦的狀況,妳也不太能夠承受自己不被愛跟不好的狀況,所以妳才想要快速。快速就是我要馬上再變成正常、沒感覺。

健康的態度是認為對方愛別人跟我不好沒關係,如果你是這樣想,你會比較快走出情傷。

千萬不要做我剛剛講的一直去推那個邏輯的遊戲,就不要太聰明好嗎?大家請不要在愛裡面太聰明,這樣會很麻煩。

所以在這個地方如果你覺得妳可以接受他愛別人,但是妳不要很快走出情傷。萬一你不行,你覺得如果自己很好,怎麼可能他選別人而不要我呢?如果妳有這樣子的想法,那就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那妳就認輸。很多朋友都會安慰妳說:『他選擇別人,不代表妳不好』可是妳心裡真的不這樣認為嘛!萬一妳真的有這樣子的想法,我覺得就接受這樣子的想法,然後認輸(我真的不夠好)。

在這種走出情傷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三個字叫『愛自己』,可是愛自己是怎麼愛?愛自己不是說買東西給自己、把自己打扮漂亮。愛自己是告訴自己說『我可以不被人愛、不被人喜歡,可是我自己還是很喜歡自己,自己還是很有那個價值。』用這種態度下來,然後你要有一種認輸的狀態,就是在這次的感情裡面,不管是妳選錯人,還是中間陰錯陽差,總之妳現在失去了愛情。我們可不可以用一種謙卑的態度去對待他,然後重新開始?

侯佩岑:其實我們都要去接受別人有可能否定自己,但是最不能否定你自己的就是你自己本身,你要給你自己一些力量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