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禹霏老師心靈諮商招募(全程免費)

照片 (8)  

禹霏老師一直以來對於心理學都有持續的專研,每年也都會赴日進修,今年禹霏老師到日本修習心理課程,特別著重在臨床諮商方面。心理學雖然是一門專業學科,但是人的心理狀態卻是不斷在改變,所以每一個個案都是不同的個體,也因此在實務經驗上的研究不能一成不變,這也就是臨床諮商最迷人,也是最難的一部分。換言之,如果沒有辦法把心理學的知識實際運用在諮商上面,那心理學就只會淪為紙上談兵的口舌理論而已。

 

每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就像是構築一棟房屋一樣,大部分人幼童時期所接受到各種經歷與教育模式,就有如地基一般。青少年時期跟家人的互動,同儕之間的相互影響就有如牆壁。而中年接觸社會的經歷與磨練,就好比門戶隔間擺設。這中間的關係看似獨立,但是其實環環相扣,因為房屋的地基大小會影響隔間與牆壁定位,而牆壁與隔間的方式也會影響擺設的位置。所以在深入的心理諮商當中,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一步步深入去探討個案從小的生長背景,而不單單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感情問題只是探討感情而已。也因此個案與諮商師之間必須要相互信任,坦白,才能夠達到真正諮商的功用。

 

再者,「心態的改變會影響你未來的人生。」。雖然說心態的改變對於人生的影響最為顯著,但是心態卻也是我們最難改變的一部份,所以諮商的成效絕非立竿見影,也並非一次兩次就能夠看到效果。真正的心理諮商其實是需要長久的對談與追蹤才能慢慢瞭解自己心理層面的真實陰影,而且這個陰影也是需要自己去面對克服,諮商師的角色只能從旁引導,所以有些人會認為跟心理醫師諮商一點用都沒有,就是因為對於諮商有錯誤的認知。

 

心理諮商搭配占卜的運用在國外漸漸盛行,但是在國內還鮮少有人這樣運用,縱使有,也都是零散搭配而缺乏系統性的統整。為了加強諮商學術研究,達到學與術並進的目標,所以禹霏老師希望能夠招募諮商自願參與者,一來藉此幫助心靈上受創的人們,二來也希望讓占卜諮商學術更加精深完整。

 

然而就如同上述所言,完整的諮商不只是一次兩次的對談,它需要時間深入了解與分析,更需要個案與諮商師之間彼此信任坦白,所以禹霏老師也希望參與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與要求:

 

一、年滿20歲。

二、願意配合諮商師長期追蹤對談。

三、在諮商的過程當中,極有可能需要瞭解參與個案的生長背景、家庭狀況、父母相處模式,與父母相處的狀況、歷屆感情過程、甚至其他個人隱私內容,如果無法坦承以對,就無法達到深層諮商剖析的目的。(禹霏老師保證不會將個案資料外洩,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也請大家放心。)

四、諮商過程中可能會轉介其他諮商師或心理醫師加入,但會事先告知參與者。

五、過程中如果發現個案情緒極度不穩定甚至導致行為失控,禹霏老師會隨時終止諮商過程。

六、占卜諮商有別於一般單純占卜,所以禹霏老師有權篩選參與者以及參與者的問題發問內容。

七、諮商內容極可能會留下書面記錄,並以匿名方式集結出書,因此參與者必須瞭解,並接受以此方式留下研究文獻。

八、諮商過程中可能會向參與者提出〝團體諮商〞的要求,但是會先徵求參與者的同意。

 

大抵上,所以的研究記錄都會以保護當事人隱私為最高原則,但是為了讓研究更有系統化,因此以文字留下研究報告是必要的,但我們一定會做到隱藏身份與匿名,絕不會造成當事人隱私困擾。

 

真正的占卜諮商除了具備占卜預測目的以外,更希望讓個案瞭解自己的心理狀態,知道該如何改善自己讓未來的人生更加光明。然而依照實務經驗來說,過程當中有時會讓參與者面對自己內心的陰影,所以過程中有時也會讓參與者感到傷心難過,甚至不願意回答。(當然針對這一點,諮商師會以他的專業判斷要當中止諮商,或是從旁引導問題。)但是大多數參與諮商的人都能夠慢慢改善他的內心,讓心靈更加充實自在,這才是諮商真正的目的所在。

 

如果有意願的朋友願意參與這樣的計畫,請來信寄到:

rosetarot88@gmail.com

留下您的姓名、性別、生日(年月日)、居住縣市以及聯絡電話與Email,禹霏老師將會親自跟您聯絡,謝謝!

img_19  

 

arrow
arrow

    自殺防止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